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代表团继续领跑奥运金牌榜

赛程刚刚过半 金牌已超上届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8月03日   01 版)

    8月2日,在东京奥运赛场,中国体育健儿一天之内连拿5枚金牌,创下单日收获金牌之最。本届奥运会第十个比赛日结束,中国奥运代表团以29枚金牌、17枚银牌、16枚铜牌的成绩继续领跑金牌榜,排名第二的美国队金牌总数为22枚,排名第三的东道主日本队金牌总数为17枚。

    在女子举重87公斤级决赛场上,爆发力极强的汪周雨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50公斤,270公斤的总成绩赢得该项目金牌。第一把抓举失误没有影响汪周雨的发挥,到挺举举起150公斤,这枚奥运金牌被她牢牢锁定。

    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第26枚金牌扫除了本届奥运会竞技体操“零金牌”的障碍。男子吊环决赛,排在第三位出场的刘洋以难度分6.500分、完成分9.000分、总分15.500分勇夺金牌,他的队友尤浩以15.300分获得该项目银牌。刘洋战胜的对手中,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但顶住压力的刘洋忍住膝盖伤痛,落地时几乎纹丝不动,以极高的动作质量征服裁判,拿到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竞技体操比赛中的首枚金牌。

    从收获第25枚金牌到第27枚金牌,中间仅过了15分钟。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最后一项比赛,中国选手张常鸿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以466环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这枚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第27枚金牌,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4枚金牌,而中国射击队4枚金牌、1枚银牌、6枚铜牌的出色战绩,也让人看到一批00后小将的巨大潜力。

    第28枚金牌紧随其后: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中,钟天使和鲍珊菊在决赛中以31秒895的成绩战胜德国队拿到金牌。上届里约奥运会,钟天使搭档宫金杰获得该项目金牌,实现突破。本届奥运会中,钟天使搭档鲍珊菊,在资格赛就发挥出色,以31秒804的成绩淘汰立陶宛队,打破世界纪录。在决赛中,两人一路领先,没有给德国队任何反超机会。

    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夺冠浪潮还未停歇:今晚女子举重87公斤以上级的决赛较量中,21岁小将李雯雯先后刷新这一级别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奥运会纪录,最终以320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至此,中国举重队在所参加的8个级别的比赛中获得7枚金牌、1枚银牌,捍卫了自己当之无愧的“奥运梦之队”荣誉。

    上届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一共获得26枚金牌。本届东京奥运会赛程刚刚过半,中国代表团已经完成“突破”。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奥运健儿还会带来更多惊喜。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8月03日 01 版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疫苗接种是当前学校卫生管理重要内容
人才驿站让“政策阳光”照进青年心里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赛程刚刚过半 金牌已超上届
告别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