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8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健康消费观·青春零负担”金融知识进校园线上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8月03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一迪)近日,2021“健康消费观·青春零负担”金融知识进校园线上有奖答题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数字金融工作委员会、新网银行主办,旨在提升当代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大学生辨别校园金融诈骗的能力,全面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

    今年3月,中国银保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强调各高校要切实担负起学生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学生金融知识教育和救助帮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和校园稳定;强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将金融常识教育纳入日常教育内容,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为此,2021“健康消费观·青春零负担”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将通过线上金融知识有奖答题,线下金融专家、公安防诈骗专家入校讲座等形式,普及金融知识,为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金融知识学习环境和社会氛围。

    据了解,“线上金融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已在中青在线网站活动专题、“象牙塔金融圈”微信公众号发布。“线下金融知识讲座”将于开学季陆续走进全国16所高校。届时,金融防诈骗专家将面对面为学生拆穿校园诈骗伪装,为大学生加固金融防骗的“防火墙”。

    活动还邀请了多位知名青年演员作为公益推广嘉宾,共同呼吁青年大学生学习金融知识,强化风险意识,树立正确消费观念。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8月03日 02 版

依法拥军 尊崇最可爱的人
河南特大洪灾已造成302人遇难50人失踪
传承京张精神 争做开路先锋
不良粉丝文化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孤岛医院”重新开门接诊
宁夏:十条措施部署青年投身先行区建设
“健康消费观·青春零负担”金融知识进校园线上活动启动
2021年“非遗进校园”实践案例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人才驿站让“政策阳光”照进青年心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