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就近期文艺界及娱乐圈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

中国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8月25日   04 版)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今天,“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针对“饭圈”文化、“顶流”现象等和近期文艺界及娱乐圈集中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与会者表达了对坚决处置违法失德问题、治理不良粉丝文化乱象等涉及行风建设、行业引领等方面工作的共识和态度。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座谈会上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以文艺从业者为重要构成人员的娱乐行业出现了一些乱象,娱乐资本无序发展,媒体平台主体责任缺失,行业和市场监管乏力,极少数演艺明星不断突破社会道德底线和国家法律红线,天价片酬、偷税漏税、涉黄涉毒、虚假代言、行为不端、行帮陋习等劣迹行为引发社会和公众的高度关注和强烈批评,给文艺界带来极为负面的影响。

    李屹强调,文艺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失德失范等不良风气,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加强文艺工作者思想道德建设和行业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应坚定立心铸魂的神圣使命,坚持德艺双馨的理想追求,坚守社会表率的责任担当。

    与会的艺术家代表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铸造灵魂的工程师、社会风尚的传播者,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坚持德艺双馨、人艺合一,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艺术家代表还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倡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严于自律,常怀敬畏之心;勤于学习,提高认知水平;悉心创作,坚守艺术理想;秉持初心,践行德艺兼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8月25日 04 版

上海发布“双减”政策实施细则
中国文联召开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昆明共青团为大学生打造田间课堂直通车
北京疫情已得到全面控制
重庆:“蓝精灵”志愿者服务智博会
教育部:重大主题教育进入课程教材
扎根林海 守护绿色
天津社区“小网格”撬动基层“大治理”
军中“红烛”
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