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8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苏州相城高新区:奋进新征程 确保防疫发展两不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8月26日   06 版)

    京东新能源品牌汽车直播基地正式签约

    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疫情防护工作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苏州相城高新区正以创建“双国家级”平台为引领,用创新思维和抢跑意识贯彻落实全年工作部署,全力奋进新征程,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今年,在上下齐心做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相城高新区坚持全面抓对接,促合作,借助新手段、新方法突破疫情“障碍”,积极开启“云洽谈”“云签约”,确保沟通对接不掉线,项目落地不延迟。

    “云洽谈” “云签约”项目招引不松劲

    8月18日,相城高新区、京东汽车、斜杠广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京东新能源品牌汽车直播基地“云签约”。此前,相城高新区已与斜杠广场达成合作,双方计划通过斜杠广场直播电商基地的打造,进一步丰富元和塘直播电商产业园产业业态。

    接下来,元和塘直播电商产业园将通过加快招引优质直播电商企业、专业的头部MCN团队与机构,培育一批影响力大、影响范围广的数字传媒名人,构建“名人-货品-平台”优化融合的区域性直播电商生态,建设带动相城乃至苏州网络文化产业优化升级的直播电商基地。

    以这次“云签约”为契机,相城高新区将携手京东汽车和斜杠广场,在元和塘直播电商产业园建设“京东新能源品牌汽车直播基地”,打造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直播的内容场和营销场,建设京东新能源汽车产业直播的示范基地。

    相城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相城高新区不仅专门组织召开线上视频会议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客商保持沟通对接,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磋商项目细节也从未间断。高效务实的“云洽谈”“云签约”不仅帮助外地客商克服了疫情防控带来的障碍,更让其深层次感受到相城高新区“五心”营商环境品牌含金量。

    “更精准” “更到位”疫情防控不懈怠

    全心全意做好项目招引,需要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相城高新区党员干部坚持用辩证、发展的眼光处理疫情挑战和经济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通过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作用,靠前指挥,加强监督指导,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得当、执行有力。

    “请准备好行程码、苏康码,戴好口罩,配合测体温……”在相城高新区的商场、医院、银行等场所,这样的疫情防控提醒时时响起。充分用好“行程码”“苏康码”这个大数据利器,相城高新区把紧了农贸市场、地铁、银行等公共场所的第一道关口。同时,紧紧依托网格化管理,相城高新区在全域构建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疫网络,打造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

    8月20日,经发局工作人员周丹旦走进相城高新区商务楼宇悦豪大厦,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问题与每一层入驻企业负责人一一交流。外地来苏人员信息的录入统计细不细,防疫物资储备足不足……“每一个问题都要问清楚做好记录。”这样的工作周丹旦和同事每周都要做一次。

    在这次的疫情战役中,相城高新区进一步调动起各局办、国资公司员工等力量下沉网格,组建了一支包含党员、工作人员、网格员的专业化队伍,切实形成“定格、定人、定责”网格运转模式,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大门的同时,深化“上门服务”内容与形式,通过加强各项政策宣传,认真倾听企业发展难题以及“点对点”的帮扶等,助力企业防疫发展两不误。

    紧紧围绕年度目标,相城高新区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在项目招引方面精准发力,确保疫情发展两不误。围绕“2+3”产业定位,相城高新区将继续聚焦新经济、新发展、新都市、新生活,加快做好项目招引,全面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数据和信息来源:苏州相城高新区)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8月26日 06 版

南师大附中:“啃一道题,不如到社会上走一走”
合肥师范学院“行知学堂”走过10年
汉中税务局链式培养青年干部
图片新闻
苏州相城高新区:奋进新征程 确保防疫发展两不误
淄博职业学院:聚合“四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