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8月3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乘务员拾金不昧 传递向上正能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8月31日   02 版)

    本报讯(王佳奇)近日,由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包头客运段兰州车队值乘的2635次列车运行白银西至兰州间,列车员李畅在巡视车厢时发现卫生间内有一个旅客遗失的钱包,随即叫来列车长和乘警共同开包检查,发现钱包内有少量现金和多张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经核实身份证,找到失主张先生的座位,这时张先生才发现自己的钱包已丢失。“感谢列车工作人员,你们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传递了新时代铁路人的正能量。”张先生说。

    这样的处理方式是包头客运段工作人员处理旅客遗失物品的基本操作流程。对旅客遗失的物品,乘务人员会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寻找失主,如广播寻人、通过电子票机核验身份证找到旅客信息等,尽快把遗失物品交还失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8月31日 02 版

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美炮制“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损人害己
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
连云港中欧班列开行突破4000列
青春心向党 初心永不忘
吴中青年突击队 “为群众办实事”
乘务员拾金不昧 传递向上正能量
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力度 完善物资储备体制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习近平同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通电话
春天的故事 不朽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