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22款奔腾T99让旗舰SUV更亲民

汽车消费复苏忙 自主品牌唱主角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02日   12 版)

    为迎接“金九银十”的汽车行业传统销售旺季,最近诸多新车型“扎堆儿”亮相,为正在选购爱车的消费者提供了不少新的选择。其中,无论是产品竞争力,还是市场关注度,自主品牌已然强势崛起,撑起中国汽车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半边天。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492万辆,同比增长42.8%。今年1-7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达到42.6%,同比增长6.5%,呈现逆势上涨的态势。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市场份额不断上涨之外,自主品牌汽车的售价和定位也在不断提升。

    “奔腾是中国一汽为国人制造买得起、用得住、有尊严的汽车而创立的自主品牌。”近日,在2022款奔腾T99上市线上发布会,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赵东就笃定地表示,“进取不止,勇于担当,这是一汽奔腾品牌所要传递的品牌精神,也是奔腾T99的责任。”

    据了解,2022款奔腾T99共提供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49万-18.69万元。同时一汽奔腾还为用户提供四重硬派豪礼,以及全品牌“518”服务权益,持续为用户出行创造惊喜。

    赵东告诉记者,自2019年上市以来,奔腾T99收获了一大批年轻有为的用户群体,同时凭借硬朗的外观和强劲的动力,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口碑。“作为一汽奔腾家族的旗舰车型,奔腾T99称得上是真正的品牌担当,也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硬派SUV。”

    事实上,随着全球车市遇冷,中国SUV市场挤入了全球顶尖的汽车企业和深谙本土消费者喜好的自主品牌,形成了空前激烈的竞争格局。从这个意义来看,2022款奔腾T99既是捍卫自主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的“守擂者”,也是一名试图高举高打的“颠覆者”。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T99家族的“光影魅学”设计理念,前脸采用八边形数码雨滴式进气格栅,格栅上方镀铬装饰与两侧大灯相连,侧面腰线平直的贯穿车身,尾部采用了熏黑的贯穿式尾灯组,精致大气中凸显时尚与活力,呈现出简洁有力张弛有度的硬派印象。

    奔腾T99延用T家族“环、薄、轻、悬”的内饰风格,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相连组成联屏设计,科技感十足。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使得新车内部的豪华感得到展现,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裹,营造更高级的质感。空间方面,新车以2870mm的长轴距,带来超大空间越级享受。

    正如演员朱亚文所说,大多数人对硬派的印象就是外形硬朗,比如他塑造过的很多角色。“但我觉得硬派应该不仅仅局限于外在,更应该包括内在的品质、家国情怀、民族大义,甚至是回归到生活中的担当、责任、勇气这些可贵的品质,也应该是一种内在的强大,和对生活的捍卫。”

    这位一汽奔腾品牌代言人表示,作为“硬派捍卫者”,2022款奔腾T99不仅外表硬朗,内心的强大则体现在用实力保护用户,用实力捍卫人生。

    作为一款“硬派座驾”,动力操控当然是重中之重。据了解,新车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达到340Nm,匹配6AT/8AT变速箱,起步轻盈、加速强劲,百公里油耗为7.9L。同时,前后独立悬架和192mm硬派越野级离地间隙,使2022款奔腾T99拥有良好的操控性和通过性。此外,得益于多轮调校的整车减震系统,新车的NVH性能得以优化,整体静谧性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T99搭载的Dlife 5.0智能网联系统,不仅能让用户居家时随时远程控制车辆,实现车家互联,还能在行驶中还能进行AR实景导航。它拥有6大场景、24项超强应用,语音操控识别率高达98%。

    安全方面,2022款奔腾T99采用坚固的加强型3H结构,同时整车搭载6个安全气囊,全方位保护车内乘客。此外,新车采用了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使车辆在设定巡航系数上平稳行驶。在2021年中汽中心公布的首批C-NCAP测试中,奔腾T99摘得五星安全认证,证明了自己“硬派捍卫者”的称号。

    据透露,2022款奔腾T99下探、新增了多项实用功能配置。从驾驶员座椅记忆、座椅送风、上车主驾驶座椅自动后滑,到盲区提示/并线辅助、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和随向转动等功能,新车试图让用户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加越级的配置和功能,从而进一步夯实其“大五座智慧旗舰SUV”的产品价值。

    眼下,无论是在媒体的镜头中,还是消费者的视角里,汽车早已不再是“两排沙发+四个轮子”的简单代步工具,而是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画上了等号。正因如此,自主品牌旗舰车型的重要性有增无减。

    “一汽奔腾是中国的自主品牌,我觉得这就是国货之光,我相信中国汽车品牌能走得更好。”正如朱亚文所说,一辆好车不仅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安全、舒适、宽敞,健康,操控,还可以承载下家庭的爱和幸福。

    从李宁登上了纽约时装周、飞跃小白鞋翻红,到故宫口红遭遇抢购,购买国货俨然成为一种新兴潮流。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不仅和年轻消费群体崛起、消费趋势变化有关,更重要的是与民族文化自信心的整体攀升密切相关。“消费者通过购买充满文化内涵的国货产品,可以找寻到一种满足感和归属感。”

    而在赵东看来,自主品牌正在甩掉以往“低端、廉价”的标签,向更高品质和更高价值进发。 作为奔腾品牌的旗舰SUV,奔腾T99不仅要保持销量增长、实现盈利,还要将品牌价值推到历史新高度。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02日 12 版

警惕“减碳”跑偏 下好全国一盘棋须有规可依
汽车消费复苏忙 自主品牌唱主角
孵化新品牌打破价格天花板 00后买不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