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七一献词有了歌曲版

向不负韶华的“强国一代”致敬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02日   01 版)

    扫一扫 看视频

    本报北京9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想)9月1日,新学期第一天,《强国有我》音乐MV上线。这首歌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出品,被称为“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献词的歌曲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当天,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面向天安门城楼献词,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对党许下了庄严承诺。中国共产党历次逢十庆祝活动中,第一次出现青少年献词环节。

    刚刚过去的暑假,很多90后、00后斩获奥运奖牌;抗击疫情前线,年轻的医护人员冲锋陷阵;河南暴雨灾情发生后,20岁出头的解放军和消防员用肩膀架起生命桥梁,彰显着这一代人的青春担当。中国青年报社有关负责人介绍,选择在开学季推出这首歌曲,是希望引导青年树立接续奋斗的意识,在不同“战场”绽放青春之花。

    作品邀请100名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参与演唱,他们曾在庆祝大会当天参与朗诵、合唱、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工作,用音乐MV的形式解读“青春之花”“星辰大海”“使命担当”“乘风破浪”等词语。值得一提的是,4位领唱员身着4种不同的服装,分别是天安门献词团服装、天安门合唱团服装、“七一”庆祝大会志愿者服装以及“鸟巢”表演服装,向不负韶华、奋发向上的“强国一代”致敬。

    MV在中青报全媒体平台,共青团中央微博号、微信号,全国共青团微信矩阵发布后,全网传播量达到1000万次。一名网友听过歌曲后表示,越来越多的青年用勇毅和担当,打破了人们的刻板印象,在科研攻关现场、在脱贫攻坚的基层、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扛起时代的大旗,完成梦想和使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02日 01 版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第二届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历史川流不息 精神的光芒永不黯淡
向不负韶华的“强国一代”致敬
福州引才端口前移 吸引四千学子游学
中小学生与航天员展开“天地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