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务实谋划和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13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9月6日至9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青海检查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调研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和共青团、少先队深化改革工作。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信长星会见贺军科并就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调研期间,贺军科实地观摩了西宁市沈那小学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分别与区县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座谈,指导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和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等工作。他还参观了西宁市城东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黄南州同仁市民族中学和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了解服务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肯定青海共青团组织在动员青少年开展生态保护、民族团结教育和志愿服务方面的成绩。

    贺军科指出,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和方向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旗帜鲜明地用共产主义道德培养人、教育人、塑造人,团结引领各族青少年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贺军科强调,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要以为党团结凝聚青少年的实效作为检验标准,勇于打破科层制的思维限制,积极适应新的社会关系,推动县域内青年工作体系实现重构;要聚焦党关心的中心工作,找准共青团能为善为的结合点,推动在若干领域形成具有较高辨识度的社会功能,尽快树立起共青团鲜明的组织形象;要重视对体制外青年人才的吸引凝聚,充分借鉴党史中的宝贵经验,主动学习社会组织的有益做法,制度化地吸收更多政治可靠、有热情、有能力的优秀青年从事团的工作。

    贺军科强调,少先队工作具有高度的实践要求和社会要求,既要把学校的工作做扎实,也要积极向社会拓展,引导青少年更多地通过实践来观察和认识社会;要高度重视劳动教育的作用,为青少年参加劳动积极创造条件,引导他们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要按照部署扎实推进少先队阶梯式荣誉激励机制建设,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要深化推进少先队学科建设,有针对性地帮助少先队辅导员提升专业化水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13日 01 版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务实谋划和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
一场持续18年的青春接力
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
江苏共青团:激活基层改革新动力
“双减”之下,家长遭遇教培机构退费难
中国石油召开第一次团代会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