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石油召开第一次团代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13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韩飏)“锦绣河山美如画,祖国建设跨骏马,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头戴铝盔走天涯……”伴随着一曲激昂澎湃的《我为祖国献石油》,共青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9月9日在京开幕。中国石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中国石油党组副书记段良伟主持大会。

    戴厚良指出,召开中国石油第一次团代会,是石油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中国石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翻开了崭新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石油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理想信念塑造青年,用先进文化感召青年,用石油事业凝聚青年,石油青年心向党的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饱满,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更加彰显,成长成才的舞台更加广阔。广大石油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傅振邦代表共青团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石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走在中央企业前列表示充分肯定,要求中国石油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深化政治引领,着力强信念、跟党走;切实加强基层建设,着力抓规范、增活力;切实推动青年发展,着力抓服务、促成长;切实服务中心大局,着力冲在前、敢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断谱写为祖国献石油的青春新华章。

    会议设立133个分会场,各单位党委书记、组织部和群团工作部门负责人、基层团干部代表共5400余人以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中国石油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向大会致贺词,第一次团代会筹备组负责人作工作报告。本次团代会将选举产生共青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13日 01 版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务实谋划和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
一场持续18年的青春接力
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
江苏共青团:激活基层改革新动力
“双减”之下,家长遭遇教培机构退费难
中国石油召开第一次团代会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