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莆田学院320名医学生驰援抗疫一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14日   06 版)

    本报福州9月13日电(阙丽君 邵君瑶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从今天凌晨2点开始到下午4点,我做了300个核酸检测采样,整个学生团队总共做了2500多个。”福建莆田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周艺强今天凌晨从学校赶到莆田市仙游县榜头镇南溪村南溪小学核酸检测点,立即着手利用咽拭子对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和周艺强一起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莆田学院医学生共有320名。昨天深夜,这些来自该校临床医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男生在校园北区操场席地而坐,接受“防护服穿脱及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培训。

    今天凌晨,大学生志愿者分别被送往仙游县的28个乡村,每个村10名志愿者,其余40名学生留在仙游县榜头镇政府。该校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肖伟烨告诉记者,今天凌晨4点到上午9点,他和同学在榜头镇政府负责把外面运来的防护服、医用手套等从接口处搬到政府办公楼一楼并进行分类整理。下午1点又赶到南溪村南溪小学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直至下午3点全村8000多名村民全部检测完毕。

    “经过一个下午的穿戴防护服工作,我体会到了抗疫工作者的艰辛。防护服内都是汗水,脱下时流了一地。”肖伟烨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14日 06 版

甘肃凉州:“土地银行”让撂荒土地“生金”
北京打造优秀创业人才“嘉年华”
一项报告显示:疫情导致国际商事仲裁案件显著增加
“反诈警官老陈”为年轻人防诈支招
莆田发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9例
莆田学院320名医学生驰援抗疫一线
图片新闻
扬州市职业大学:让劳动教育绽放魅力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