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金融防诈骗宣讲活动将走进全国16所高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15日   03 版)

    本报成都9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2021“健康消费观·青春零负担”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线下活动今天在电子科技大学启动。来自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公安机关等机构的专业人士为大学生揭示了生活中常见的消费、金融骗局,提醒青年大学生树立健康理性的消费观念,避开校园金融骗局。

    此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数字金融工作委员会、新网银行主办。

    活动中,来自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成都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新网银行等单位的专业人士,围绕大学生理财、大学生身边常见的诈骗陷阱、大学生应掌握的基础金融知识、技术反诈等话题,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金融知识有奖答题,线下金融专家、公安防诈骗专家入校讲座的形式,全方位普及金融知识,促进净化校园金融市场环境。

    据介绍,线上答题活动在新网银行“象牙塔金融圈”平台上开展,通过闯关积分的答题模式,按照积分排名进行奖励,深受学生欢迎。首期答题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引发了金融知识学习的热潮,一周内便覆盖了全国千余所高校,5万余名学生参与趣味答题。第二期活动将在9月下旬启动。

    2021“健康消费观·青春零负担”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线下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举办后,将陆续在全国15所高校举办,并推出“金融防诈骗讲堂”,让更多大学生学习金融知识,了解当下金融诈骗手段,提高金融诈骗防范意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15日 03 版

青年让铁路文化“潮”起来
金融防诈骗宣讲活动将走进全国16所高校
福建:把抓好当前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
四川出台文件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书写体育强国逐梦奋进新篇章
夯实基层党建 护航乡村振兴
落实“河长制” 呵护水生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电力彩虹”进校园
建好广西平武高速 助力大美壮乡建设
西瓜视频打造科普创作人 引领青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