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17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河北人民法庭等1881个创建集体被认定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此次命名表彰由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应急部、国资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银保监会、全国工商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经综合考察、逐级推报、集中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这些集体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职业技能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在政务服务、商业服务、社会服务等领域的窗口岗位、一线单位、服务平台上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文明风采,作出了“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的响亮回答。

    青年文明号活动自1994年启动实施,是面向职业青年群体,以“敬业、协作、创优、奉献”为理念,弘扬职业文明、培育先进集体和优秀人才,具有群众性、实践性、品牌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7年来,青年文明号活动坚持守正创新,不断突出创建导向、加强过程管理、规范创建标准,在引领时代风尚、推动行风建设、动员青年建功、服务青年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人才效益。

    据悉,在青年文明号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修订《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行业标准,努力形成以管理办法为纲,政务服务、窗口单位、一线岗位、公益机构等若干大类管理细则为目,各成员单位创建标准为基础的全国青年文明号行业标准体系;进一步促进示范作用发挥,引领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集体投身新时代青年岗位建功行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17日 01 版

聚焦备战打仗 加快创新发展 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团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
勤勉敬业 忠诚履职尽责
青春身影向险而行
全国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的人数已超十亿
告读者
寻找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