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24日   07 版)

    本报深圳9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今天,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首次以“线上线下双轨并进”的形式在深圳开幕。今年共有2468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加线下展出,另有线上参展机构868家,吸引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线上参展。

    本届文博会为期5天,持续至9月27日,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线下的主会场共设有六大展馆,分别为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文化产业综合馆B馆、工艺美术·时尚生活馆、粤港澳大湾区馆、文化旅游·非遗及艺术品馆,以及媒体融合·智慧广电·电影工业馆。

    本次展会着力探寻新形势下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邀请众多文化产业领域龙头企业参展,重点展示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共性技术在文化产业领域的集成应用和创新,展示借助数字技术实现内容、模式和业态创新的生动案例。

    云上文博会平台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把六大展馆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并在线上增设互联网馆和“一带一路”·国际馆。线上同时举办“文博会消费季”活动,覆盖珠宝饰品、家饰家装、工艺摆件、国潮服饰箱包等文化产业品类。

    其中,“一带一路”·国际馆吸引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云上参展,分为文化旅游、文化教育、文化艺术、文化创意4个板块,集中展示全球各地的文化特色。牙买加驻华大使馆、斯里兰卡旅游局、法国深圳投资促进会等引进海外旅游项目、产品等参展。

    此外,分布于深圳各区的67个分会场也在9月中旬开始陆续启动。

    除线下博览与交易、云上展示与交流外,展会还有多项配套活动,由主办部委、承办单位、各省(区市)代表团及参展商举办文化产业相关会议、论坛、洽谈、签约等活动,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24日 07 版

“双减”政策下 教培机构劳动者合法权益不能“减”
最高法:未成年人犯罪整体呈下降趋势
教育部:严查“隐形变异”校外培训行为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江西:为青年打造追赶理想的空间
优化资源配置,让“市内飞地”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