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09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北京交流营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28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川)9月26日,由全国青联、全国学联主办的“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北京交流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30所高校、39个国家的100多名中外大学生代表抵京参加了为期3天的交流营活动。

    交流营期间,中外大学生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共同探寻中国共产党穿越时代的革命精神,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行动。同时,他们还拜会了全国政协,与全国政协的青年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参观考察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并参加“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北京分享会等。

    分享会上,来自中国、美国、埃塞俄比亚、日本、巴基斯坦、泰国、也门7个国家的师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体验和感受。分享结束后,各国学生还共同表演了“诗合天下,共筑未来”原创节目,通过吟诵各国经典诗歌,表达对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导和期待。最后,留学生集体演唱了他们自创的“手牵手”英文歌曲,将分享会推向高潮。

    “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活动由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发起,各地团委大力支持,30余所院校积极参与。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组织70多个国家500多名中外大学生参加。主办方希望通过中外大学生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城乡基层开展社会实践,让外国留学生进一步加深对当代中国的认知和理解,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执政理念,在融入中国社会的过程中更好地学习成才,并将自己眼中真实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传递到世界各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9月28日 02 版

精益求精 勇于创新
“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北京交流营举办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闭幕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创新治水机制 护航乡村振兴
主动出击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办实事 献热血
小小青花椒 致富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