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激活内生动力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0月11日   03 版)

    本报讯(张子静 王鹏飞)近年来,面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任务、新要求,山东省临清市委组织部创新工作方法,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厘清集体资产、巩固基层政权结合起来,开展了“扫黑除恶、固本增收”集中行动。

    临清市成立了综合协调、“三资”核查清理、宅基地及违建清理、工作保障、宣传指导5个专门小组,并成立了312个驻村工作组,对村庄资金、资产、资源实际控制情况进行摸排,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村干部违规违纪及“保护伞”问题,及时移送纪委监委机关处理。“扫黑除恶、固本增收”集中行动开展以来,598个村清理出集体土地2.93万亩,清理集体宅基地466.42亩,清理不规范合同及各种欠款1107.71万元,增加集体收入2286.39万元,锻造了一支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催生了一批经济强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0月11日 03 版

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中国邮政发行《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邮票
“回声计划”呵护青年心理健康
各级团组织扎实开展全国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
为中华民族复兴书写青春答卷
中外嘉宾齐聚云南大理 探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在岗位实习中重新认识中国
激活内生动力 助力乡村振兴
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进山村
“青马七点学堂”埋下理想信念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