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雪爬犁和冰泡泡​

王安博(11岁) 文并绘 北京市育翔小学学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0月11日   07 版)

    去年的第一场雪,下得特大。第一片雪花刚落下,我就兴奋地冲下了楼,叫上筝筝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突然我们发现了一把废弃的椅子,筝筝灵机一动:“咱们玩狗拉爬犁吧!”“好啊!”说干就干!我们找到一根粗绳子,系在椅子上,又给椅子腿上钉上木板做成雪橇,“豪华”爬犁完工!

    然后我在前面拉,筝筝坐在椅子上。过了一会儿,再换成她拉我坐。就这样,我们轮流当“狗”拉着雪爬犁。旁边的小朋友们很羡慕,也跃跃欲试。于是,我们俩拉着他们跑啊跑,一圈又一圈。哈!哈!累死我们这两只“狗”了!我们吐着舌头,哈着气,成了两条“热狗”。

    更冷的时候,我会下楼去吹泡泡。拿一根笔杆,沾上肥皂水,吹一个大大的泡泡。这泡泡可不一般,它会变成美丽的冰泡泡。看!吹出的泡泡一个个落在雪堆上,透明的,清澈的,反射着周围的景象。紧接着,泡泡们变得不透明,仔细一看,上面结着一片一片各式各样的六边形的小冰晶,反射着五彩斑斓的光,在白雪的衬托下,十分梦幻。我小心翼翼地托起一个冰泡泡,对着它许下了我的愿望。

王安博(11岁) 文并绘 北京市育翔小学学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0月11日 07 版

每一朵雪花都温暖
带着丝丝温暖记忆的雪花
温热的雪
化雪(小说)
每片雪花的温暖
冰雪含温情
​雪爬犁和冰泡泡​
一捧雪
雪落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