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常州机电模具技术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是“思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0月12日   11 版)

    本报讯(通讯员 李丹屏)“从今天起,大家即将开始全新的旅程,你们准备好了吗?”9月22日下午两点,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模具技术学院通过云端举办模具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暨思政第一课网络直播活动。

    活动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模具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金标以《坚守信念 奋斗圆梦再出发》为主题作开学第一堂思政大课,从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练好过硬本领、增强责任担当、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四个方面,要求同学们把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做有家国情怀的模具人。

    “我应该在这里成为什么样的人,又如何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学院院长陆建军在校务安排讲话中给出了答案。他说,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定下一个目标”“结交两种朋友”“读好两本书”:一是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胸怀大志,怀揣梦想,坚定信仰,明确定位,瞄准方向。二是希望大家善于结交良师和益友,有良师,则可以指正,以免误入歧途失了方向;有益友,则可以匡扶,以免力有不济半途而废。三是希望大家读透两本书,一本是有字的书,即书本,一本是无字的书,即社会。

    2021级新生通过电脑或手机屏幕,聆听开学第一课,他们纷纷表示,特殊时期虽无法正常返校,但一定会严格服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扬奋斗精神,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0月12日 11 版

山东济南:为新兴领域青年量身定制党史课
孔令博:数字化让青年在“落后行当”创业也浑身是胆
苏州科技大学:思政教育引领学生社团发展
哈尔滨师范大学:防疫一线闪耀青春风采
常州机电模具技术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是“思政”
贵州桐梓:招募大学生就业见习 为乡村储备力量
山东东营: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用电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