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江苏新沂:导师带徒缓解人才“青黄不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0月14日   06 版)

    本报讯(通讯员 陶子娟 陈岩)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沂市税务局举行导师聘任仪式,为前期精心挑选出的第一批48位资深税务前辈或业务精英颁发导师聘书。

    “导师制”是该局为帮助青年税干更准地把握政治方向、作好职业发展规划、快速掌握业务技能而推出的一项传帮带制度。受聘为导师的人员必须经过局党委全面考察,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过硬的业务技能,历年绩效考核结果较好或具备相关职业资格的人员。

    年轻人员与导师实行双向选择,经单位举办结对仪式后正式建立师徒关系。此后,双方共同确定目标方向,并且个人绩效指标相互挂钩;导师要从政治和业务上不定期对年轻人员进行指导,年轻人要按月向导师汇报工作计划和总结,在导师的指导下分析个人职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扬长避短,全面快速提升个人职业素养;两年期的师徒关系结束后,年轻人员要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专题业务论文。

    据了解,该局税务人员共282人,平均年龄46.81岁,未来5年内将有89人退休,人员“青黄不接”现象较为严重。“导师制”是该局党委根据当前队伍人员现状和长远发展的需要作出的未雨绸缪之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0月14日 06 版

宁波大学:双创教育在地方产业链中生根成长
做传承红色基因的忠实践行者
弘扬志愿服务的魅力
江苏新沂:导师带徒缓解人才“青黄不接”
童心港湾·童伴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