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发布“蚌埠共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0月14日   03 版)

    本报蚌埠10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夏瑾 王磊 王海涵)10月11日-13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在安徽蚌埠市举行。年会以“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邀请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中外嘉宾围绕文化多样性、“一带一路”等重大课题以及疫情防控、生态建设、减贫、科技发展等具有全球挑战性的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本届年会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办,阿塞拜疆共和国作为主宾对话国。围绕“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中外嘉宾经过3天交流探讨,在闭幕会上发布了包括文化多样性、“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减贫等7个方面的“蚌埠共识”。

    共识认为,文化多样性是历史发展的一般规律,是人类社会的客观现实,不同社会制度、不同文明、不同价值观完全能够和平相处、交流互鉴。要客观看待差异,理性处理分歧,坚持和而不同、求同存异,加强不同文明平等交流、互学互鉴,促进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本次年会志愿服务组牵头单位——团蚌埠市委招募、选拔了131名青年志愿者,在嘉宾抵离迎送、签到注册、会场秩序维护、物料管理、防疫协助、视频会议协助等岗位为活动提供服务保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0月14日 03 版

可持续交通如何助力减贫事业
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是美国掩盖治理模式失败的“精英共谋”
中国矿业大学:把实事做到学生心坎里
国家发改委:保障民生用电用气没有问题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发布“蚌埠共识”
2021青少年爱眼行动在成都启动
上海启动少先队幸福教育实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