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事迹简介

崇德守信好青年(19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0月26日   09 版)

    戴爽

    女,满族,198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她作为一名从事11年危重症护理的医护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贡献力量,支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并参与吉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危重症病人的救治工作,被授予“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曾获得吉林省优秀护士等荣誉。

    何艳

    女,汉族,198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定海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她领衔的不动产交易咨询团队,是全局获得感谢信、锦旗最多的团队,在“金三上线”、“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奉献。她8年陪伴父亲对抗肝癌,是她的细心开导让父亲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和希望。曾获得浙江省税务系统十佳共产党员等荣誉。

    李国章

    男,汉族,198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他成功救助危困群众60余人次,处置抢夺、抢劫等恶性突发事件和暴力犯罪40余起。被省公安厅聘为高级实战教官,义务培训200余次,赴基层一线开展送教活动50次,并被公安部抽调赴新疆开展送教,总受训人员达7100人次。曾获得全国警务实战训练标兵等荣誉。

    李慧敏

    女,199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她掌握重症超声、机械通气等危重症诊治技术,并主动请缨支援武汉。作为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在汉口医院隔离病区全力救治,并实现了医疗队员零感染。曾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李沛

    男,汉族,1991年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新疆天业集团天能化工厂乙炔车间员工、石河子白杨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理事、第八师石河子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2017年起,他参与资助困境儿童、环境保护、植树造林、疫情防控等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逾15000小时。曾获得全国最美抗疫志愿者、兵团十大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等荣誉。

    李晓凯

    男,汉族,198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战略发展部副部长。他曾赴新疆支教、西藏交流,组织义购农产品近百万元,助力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他曾在世博保障期间,成功处置特情,化解空中危机。曾获得民航空管系统青年五四奖章、民航空管系统青年文化形象大使等荣誉。

    林江波

    男,汉族,1987年6月,群众,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沿海股份有限公司防城港车辆运用段检车工长。他连续13年,从未间断无偿献血44次,并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连续4天注射“动员剂”,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成为全国第8739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刘利

    男,汉族,1989年10月出生,群众,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残疾青年画家。他是一名多发性神经纤维瘤患者,父亲患同病去世,母亲独自抚养瘫痪在床的他近20年。他虽双手渐失肌肉功能,但为补贴家用通过网络学画,累计完成画稿200余幅。他制作手绘明信片、台历等原创产品销至全国近20个省市,举办展览10余次。曾获得内蒙古邮政第一届文创大赛特别奖等荣誉。

    刘亚伟

    男,汉族,198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济南市青年曲艺联盟会长。他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王派快板代表性传承人,因师父的一份嘱托默默坚守20年。创立禾莘曲艺社,义务教授8000余人,志愿服务逾600小时,发明专利3项,编写教材2部,音像教材1部。曾获得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

    石磊

    男,满族,199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青海省郭明义爱心团队青海青情援助分队发起人、大队长。他长期组织发起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走进偏远山区,帮扶困难群众,累计开展高考安保、环境保护、阳光助残、捐资助学、扶贫助困、关爱留守儿童、无偿献血、疫情防控、抗震救灾、社会(村)治理等志愿活动127次,受助人员共3万余人次,累计资助40余万元。

    孙偲藐

    男,汉族,2006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贝子府初级中学学生。他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无怨无悔八年如一日照顾身患残疾的同学王傲然,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形象。曾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

    王承超

    男,汉族,198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省七彩阳光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他致力于“义利并举 赋能公益”的创新创业孵化模式,服务于社会创新和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助力共同富裕。他联合发起“求是强鹰计划”先后组织100余位浙商对接1000余名学生,为超200个早期社会创新项目和初创型社会企业提供孵化支撑,有效推动了长三角“社会企业”模式落地生根。曾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贵州省“春晖使者”等荣誉。

    王迪

    男,汉族,198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省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退伍以来,他先后带领退役军人参与19次重大自然灾害救援,解救各类遇险群众6500余人,带领1000余名退役军人致富,义务宣讲党的政治理论600余场,被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聘为省级红色宣讲员,并精心打造出退役军人发展的“一核三体”体系,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所在党组织评为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曾获得中国好人、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等荣誉。

    肖帅

    男,汉族,199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武汉市中心医院杨春湖院区建设项目副经理。他昼夜兼程逆行1400公里,奔赴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担任青年突击队队长,勇挑重任。他参加武汉市重点医院建设,以高质量、严标准完成项目施工履约,为公共卫生建设贡献力量。曾获得中国建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许纪平

    男,汉族,198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工匠学院院长、砌筑工导师。他先后参与34个国家级、省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其中6项获得国优奖、鲁班奖,总砌筑量达1.5万方。他曾作为全国唯一农民工代表受邀参加建国70周年阅兵仪式和建党100周年大会。曾获得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团体/个人“双第一”、河南省砌筑工大赛一等奖、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等荣誉。

    许佳冰

    女,汉族,199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31401部队121分队四级军士长。她品德高尚,言行一致,孝敬父母,尊老爱幼,能积极传承文明家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在家庭被表彰为“全国最美家庭”。入伍以来,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优秀士兵及嘉奖5次。曾获得战略支援部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尹冬冬

    男,汉族,1987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爱心者协会会长。他从事公益慈善事业15年,服务逾8650小时,受益人次超2万人,物资金额超200万元。他编写40余项公益慈善领域管理制度,为全市近80家社会组织开展培训。他签署协议,死后将遗体、财产捐献给国家用作医疗和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曾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于喜山

    男,汉族,199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新闻宣传处民警。他致力于创新警务宣传工作,新媒体账号“二喜警官”全网粉丝达1200余万,为群众挽回巨额损失,新媒体宣传反诈骗案例被写入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考试教材中。从警以来,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嘉奖3次。曾获得“四个一百”全国政法新媒体先进个人、中国青年好网民等荣誉。

    张露娜

    女,汉族,198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省玉环市楚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她从香港辞职到乡镇创办社工机构,带领平均年龄26岁的青年社工团队扎根基层,服务社群,关注弱势群体民生福祉,投身扶贫助困事业。团队累计帮扶个案3392个、专业小组75个、社区教育10000余场、志愿服务逾80000小时,创新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新模式,打造“‘镇兴中国’楚门模式”、“党建社工邦”等多个基层治理品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0月26日 09 版

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事迹简介
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事迹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