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教育部建立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日常巡查制度

对于违规极严重的直接亮红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02日   03 版)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双减”工作部署,严格监控各地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违规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学生正常上课及休息时段等限定时间内开班培训,教育部组织专业团队迅速建立了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日常巡查制度,开展全面常态巡查。

    截至目前,共连续开展了4次巡查,掌握了一批违规线索,并建立了违规培训机构动态库,共涉及全国12个省份、50余个培训机构。目前,相关省份已责令培训机构进行整改。

    据悉,下一步,教育部将继续加大对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巡查力度,对存在违规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红黄牌处罚机制。对于在限定时间内开班培训的,先予以提醒,对再次违规的线上校外培训机构亮黄牌警告,对两次亮黄牌者亮红牌,并责令相关省份予以关停。对于违规情形极为严重的,直接亮红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02日 03 版

网络游戏的“代练江湖”
17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被评为“较差”
山东日照:志愿战“疫” 青年先行
教育部建立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日常巡查制度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向全球发出“开放科学”倡议
之江实验室启动建设智能计算数字反应堆
为个人信息穿上“安全铠甲”
芜湖:汇青春动能 助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