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为确保辛集市密接、次密接人员“应隔尽隔”

河北启动60个集中隔离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11日   03 版)

    本报石家庄11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洪园)今天上午,记者从河北省辛集市召开的第八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辛集市密接、次密接人员“应隔尽隔”,河北32个县(市、区)启动了60个集中隔离点。

    辛集市副市长刘士民介绍,11月9日0时至24时,辛集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均在隔离点发现。截至11月9日24时,辛集市现有确诊病例58例。新确诊病例已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诊治。

    为做好密接和次密接等人员转运,近日,保定、唐山、沧州、邯郸、邢台、雄安新区、廊坊、衡水、承德、秦皇岛、定州共计678辆120负压救护车,1356名司机和医护人员已到达辛集市,并投入到转运工作中,辛集市负压救护车总数达到700多辆。

    “我市已派出6名市级领导带队的转运小组,与各地市进行对接,具体负责我市隔离转运的组织协调工作。”刘士民说。

    同时,记者了解到,沧州、衡水、保定、唐山、邢台、邯郸等市县支援辛集市核酸采样队伍已达736人,流调工作人员已达160人,公安干警已达80人,已全部开展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11日 03 版

特大暴雪中的通辽紧急救援
厦大支教团为宁夏中小学生提供云端教学
北京冬奥会场馆的哪些设计将成为“隧道尽头的光”
“彩虹丝口罩”让新冠病毒“迷路”
彭丽媛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使》杂志特刊专访
河北启动60个集中隔离点
第11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创论坛闭幕
在“青年洞”前聆听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回响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