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打造创新平台 守护“黑土粮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15日   03 版)

    本报讯(陈丹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依安县积极拓展新模式,打造智慧农业推进农业长效高质发展。

    依安县邀请中科院专家对依安农业进行技术指导,打造以黑土保育修复、绿色赋能、品质创优和乡村振兴为中心的黑土保护利用全域定制模式,构建“黑土粮仓”全域定制综合应用平台,创制“分区施策、依村定策、一地一策”黑土粮仓全域定制系统。通过“县域-村落-田块”多尺度精准施策模式在依安县的集成示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黑土粮仓全域定制模式。同时,依安县组建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青年突击队,建立“星-空-地”立体农情监测系统,强化绿色有机食品物联网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实现精准信息采集、农业技术推广、绿色有机食品质量溯源等信息指导功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15日 03 版

不负百年荣光 贡献青春力量
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团浙江省委上线“青春助力双减服务”多跨场景应用
“三资”清理精准点穴 靶向施策成效显著
打造创新平台 守护“黑土粮仓”
发展辣椒产业 助力农民增收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电力服务进大棚
从北大荒精神中汲取青春力量
大连疫情风暴中的庄河大学城
中国代表团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