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暂按新三板税收规定执行

个人买卖北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享个税优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16日   03 版)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正式开市。为了保证市场的平稳运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对北交所税收适用政策予以明确。

    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公告,新三板精选层公司转为北交所上市公司,以及创新层挂牌公司通过公开发行股票进入北交所上市后,投资北交所上市公司涉及的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相关政策,暂时按照现行新三板适用的税收规定执行。涉及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相关政策,按照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及有关规定执行。

    这意味着个人持有北交所上市公司股票超过1年,将可以按照新三板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享受股息红利免征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个人转让北交所非原始股取得收入,也免征个人所得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16日 03 版

北交所起航 中小企业迎东风
个人买卖北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享个税优惠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开始为冬奥会造雪
最高检等三部门发布5起涉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典型案例
如何鉴别“学科类培训” 教育部印发指南
海南儋州:紧抓基层党建 力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