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青年税收团队推出“一对一服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16日   06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日前,在青年税收顾问柴茂盛的指导下,包头市京瑞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郝丽娟登录进入“内蒙古自治区电子税务局”,很快便在手机App上完成税款缴纳。

    从企业找上门到主动下沉联系企业,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转变工作思路,精准服务对接8636家企业,梳理每家企业可以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主动将政策“送上门”。

    通过这样的方式,包头市京瑞新材料有限公司享受到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应纳税额从25%降至15%。“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让我们的产品质量更过硬,我们将税收优惠减免资金全部投入研发,提升了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该公司总经理夏长林说。

    为鼓励本土企业不断创新技术,推动制造业产业向高端化、低碳化和智能化发展,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组建青年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针对稀土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制造业企业等重点行业企业推出“一对一服务”,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精准开展辅导,详细测算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和效应。此外,还梳理出《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帮助企业掌握政策要点,应享尽享。

    截至目前,包头市昆都仑区税务局青年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共服务重点行业企业20余家,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为企业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赋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16日 06 版

“减肥药”悲剧何时不再重演
青年税收团队推出“一对一服务”
“‘双11’后遗症”:尾款人被商家和快递“将了一军”
年轻人需求催生宠物健康养护 医疗困境尚待破解
河北宽城:板栗深加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