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邮政行业团指委向行业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快递业务旺季,保质保量战高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18日   05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围围)2021年快递业务旺季正式拉开帷幕。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仅11月1日当日,全国共揽收快递包裹5.69亿件,同比增长28.54%。广大快递小哥面对激增的揽投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安全的寄递服务。为号召行业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快递从业者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全国邮政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委员会、国家邮政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向全体快递从业者发出倡议。

    倡议提出,广大党员要心怀“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殷殷嘱托,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带头攻克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团结带领广大快递从业者,保质保量战高峰。

    倡议指出,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殷切期望,坚定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使命担当,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向身边榜样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争做楷模,以持之以恒的工作动力、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斗志昂扬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中去。在业务旺季,积极参加“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创建活动,通过广泛发动、带头参与,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通过自我加压、追求卓越,主动提升快递员的职业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促进社会公众对快递从业人员的理解与尊重。

    倡议强调,全体快递从业人员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寄递服务质量,精心呵护、认真投递手中的每一件快件,不抛扔、不踩踏、不延误、不破损,让“有温度”的快递及时“飞入千家万户”,以自己的辛勤劳动、热情服务回报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在辛勤工作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安全防护,遵守交通规则,为全行业平稳顺利度过业务旺季发挥主力军作用,在自身岗位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18日 05 版

快递业务旺季,保质保量战高峰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青年师生问道躬行
南开大学:用心用情用力为同学解难题
扬州共青团:学好党史为青少年办实事
山东河口供电:智慧团建系统为青年办实事
贵阳云岩区:形式多样扎实学党史
安徽庐江:让儿童养成良好的护牙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