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描绘未来高端出行美好愿景 一汽-大众奥迪向“新”出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25日   T03 版)

    11月17日,在广州举办的“奥迪未来盛典”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依托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环环相扣的‘新奥迪’品牌矩阵,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开启高端移动出行的新时代。”

    近年来,在国内汽车市场进入调整的大背景下,豪华车市场一直是一抹亮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国内生产的豪华车销量完成30.3万辆,同比增长12.9%。1—10月,国内生产的豪华车销量完成279.3万辆,同比增长达到了21.7%。

    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垦荒者”和“领跑者”,一汽-大众奥迪显然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33年来,一汽-大众奥迪不仅成为中国汽车高水平合作的桥头堡,更向世界展现出一个不断锐意进取的奥迪品牌。

    11月17日,“奥迪未来盛典”在广州拉开帷幕。秉持“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奥迪以三重体验空间、两款重磅概念车型、一场震撼品牌盛典,生动展现了奥迪面向未来高端出行时代的前瞻思考。

    砥砺前行33年 一汽-大众奥迪这样创造传奇

    198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奥迪聚焦行业趋势,携手中国一汽,深入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战略,不断深化合作关系,助力奥迪品牌行稳致远,在华累计销量突破700万大关,更为中国汽车产业留下不少富有启迪意义的“奥迪现象”。

    1988年,奥迪100出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时,改变了人们对“轿车”的认知;1999年,奥迪A6有了高档车加长之后,“国产豪华车”的定义也随之改变;再到相继引入A4、Q5等标杆产品,开辟全新细分市场,在中国一汽的精心培育下,奥迪品牌不仅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代名词,同时也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杰出贡献。

    同时,无论是在国内开启专业的4S店模式,还是践行一汽-大众“全价值链共创+全体系赋能”的创新发展模式,支撑奥迪品牌在中国的战略落地和全新发展,一汽-大众奥迪用一次次创新主动拥抱未来,更成为汽车产业合资合作具有借鉴价值的样本。

    打造“新奥迪”品牌矩阵

    当“新四化”浪潮不断催动汽车产业的变革,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产业拐点。中国市场已经成为驱动全球汽车产业前行的核心力量,中国用户引领着全球汽车产业的更高标准。人们关心的是,市场革新者一汽-大众奥迪如何再次举起变革的手术刀,向未来迈开步伐。

    聚焦中国市场特征、中国新生代用户崛起趋势,一汽-大众奥迪在全球品牌框架指引下,创新打造出“新豪华、新体验、新模式、新精英”环环相扣的“新奥迪”品牌矩阵,加速向高端数字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转型。

    新豪华:产品进化,生动描摹未来高端出行愿景。面对电动化、数字化时代用户的多元需求,奥迪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深度洞察、融合,并持续引领着这一趋势。此次奥迪skysphere概念车和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正是奥迪新豪华产品矩阵进化不止的生动注解。

    新体验:品牌进化,以人为中心强化品牌感知。奥迪的品牌理念“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Vorsprung durch Technik)”诞生至今,已有50年历史,并持续推进着奥迪品牌的创新历程。依托外在和内在的双重进化,奥迪品牌将更加聚焦“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塑造出感性美学、超凡性能、精致豪华和人性科技四大品牌特质,持续为用户创造意义深刻的产品、品牌体验。同时,奥迪品牌依托视觉体系的全面刷新,展现出引领数字时代审美风潮的前卫格调。

    新模式:生态进化,推动全体系数字化转型。面向数字时代用户需求的剧烈变化,一汽-大众奥迪正在通过推进全体系数字化转型,实现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面数字化。面向产品端,以依托7大核心业务覆盖、4项新技术应用的奥迪EP商业生态数字化平台为驱动引擎,一汽-大众奥迪正在启动奥迪车联网战略开发,将实现2024年智能网联功能领跑豪华车市场。

    新精英:用户进化,全方位推动用户深度直连。在坐拥豪华车市场700万用户资产的基础上,一汽-大众奥迪聚焦用户数字化运营模式的全新升级,目前,已完成全域用户直达触点矩阵的部署,通过对700万用户全场景直达,更精准地把握和感知用户需求,提升满意度。全新上线的一汽奥迪App 3.0版本,月活水平达40%,到年底累计用户数将突破百万,是奥迪品牌私域核心运营活跃度最高的触点之一。

    此外,作为奥迪首个新能源用户运营体系,奥迪TRON星球今年将新增注册用户10万名、培育KOC 150名,围绕电动生态持续构建创新用户运营体系。

    11月18日、11月19日,奥迪之星总决赛与奥迪专业双杯竞赛总决赛相继落幕。2021年的奥迪之星竞赛涵盖了销售相关的16个岗位、9400余人,竞赛内容增加了新能源顾问赛、sport专家赛等与奥迪品牌工作导向密切相关的模块,并且在赛事运营中运用数字化提效、在线直播等手段,在高度、广度和深度上全方位引领营销文化,激励销售团队。奥迪专业双杯竞赛则为售后服务人员搭建了展示实力的竞技场、沟通交流的嘉年华和品牌传播的主阵地,为奥迪服务品质全面提升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继续贯彻“以人为本”的品牌方针,发力设计、数字化、性能、可持续四大品牌话题,不断为用户打造更为极致的产品、品牌和服务体验,引领豪华车市场迈向全新时代。

    (数据、图片和信息来源:一汽-大众奥迪)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25日 T03 版

破解电动化、年轻化课题 东风日产提出哪些新思路
卢放:岚图梦想家能与豪华车品牌MPV正面竞争
描绘未来高端出行美好愿景 一汽-大众奥迪向“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