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天舟飞船首次公开征集科学项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26日   01 版)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天舟飞船面向社会公开“卖票”了。记者今天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该办近日正式发布天舟飞船的“登船攻略”——《关于征集通过天舟系列货运飞船搭载科学技术试(实)验和应用项目的机会公告》,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历史上第一次面向社会开放货运飞船搭载资源。

    “天舟”是我国独立自主研制的系列货运飞船。目前,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正按计划顺利推进,建成后将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天舟系列货运飞船将以平均每年两艘的频度实施发射。

    此次征集活动主要面向政府机构、科研院所、教育机构、企业、行业组织等单位,征集基于天舟系列货运飞船平台搭载科学技术试(实)验和应用项目。凡符合面向科学和技术前沿、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科学技术发展趋势的,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或者具有产业发展应用价值的项目,均可登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进行查询申报,此轮次征集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15日。

    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消息显示,自神舟一号飞行任务开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历次任务都搭载了具有科研价值或社会效益的项目,在服务带动科学研究、农业发展、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围绕中国空间站应用开展合作,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利用中国空间站开展应用实验的机会。首批共有来自17个国家、23个实体的9个项目成功入选,目前,正在按计划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26日 01 版

强军之道 要在得人
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
青春力量让志愿精神扎根冬奥
天津共青团向高原送“暖流”
天舟飞船首次公开征集科学项目
为赚快钱 IT青年沦为新型电诈案“制刀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