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湖州市吴兴区推出教育志愿服务共同体模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1月29日   03 版)

    本报杭州11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 通讯员 叶其明)当试剂溶解产生的气体把气球吹起来时,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余山村幼儿教学点的小朋友们不禁手舞足蹈起来,在旁陪伴的家长也瞪大了眼睛——这是来自湖州市实验幼儿园的青年志愿教师给小朋友带来的一次STEAM科创课程中的科学实验。

    最近每到周末,该教学点的小朋友就期待着城里来的志愿教师和他们一起学习。现场负责人表示,这也是湖州市在积极推动“双减”政策落地的同时,首次提出教育志愿服务共同体模式的实践。

    教育志愿服务共同体模式主要通过文明共享学堂阵地落地实施,由湖州市吴兴区蚂蚁公益协会统筹执行,主要包括改造教育硬件、补充优秀教学师资、引入先进科创课程。项目通过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和福彩公益金等渠道筹集善款,在中心城和农村分别建设文明共享学堂站点并配置先进的学习设备,实现城乡教学硬件一体。教育志愿服务共同体从幼儿园阶段开始试点,逐步延伸至小学和初中。目前已有20多所农村学校纳入教育志愿服务共同体,200多名教师志愿者参与,提供服务达1000多人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1月29日 03 版

坚守公平正义 做人民幸福的“守护者”
北京立法规范住房租赁市场 直击年轻人租房痛点
中铁青年:设计人民满意的轨道交通
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西文版出版发行
2022国考开考 平均招录比为68∶1
湖北:百场“强国新‘声’代·青年学习会”拉开帷幕
湖州市吴兴区推出教育志愿服务共同体模式
连云港首发开往莫斯科中欧班列
“一站式”办事“零距离”服务
清理反光膜 青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