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2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01日   04 版)

    11月24日,移民乘船抵达英国邓杰内斯角海岸。

    一艘偷渡船11月24日从法国出发后,在试图穿越英吉利海峡前往英国的途中沉没,导致27人死亡。面对这一悲剧,英法两国互相指责对方应对非法移民问题不力。

    从法国北部以各种方式穿越英吉利海峡偷渡前往英国的非法移民多年来一直存在,但近期数量骤增。非法移民往往通过躲藏在卡车、渡轮中或搭乘小船等危险方式穿越英吉利海峡。

    分析人士指出,英国和欧盟国家之间有关非法移民问题的争端由来已久。这一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西方国家肆意干涉他国事务造成的苦果,应对这一问题仅靠边境管控效果有限,需要多方施策,发达国家应担起责任,而实现非法移民原籍国的和平与发展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史蒂夫·芬恩/摄(新华社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01日 04 版

工信部连发三大规划释放哪些信号
总书记这样和大学生谈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