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2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告别苦瘠 再启新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03日   01 版)

    在贵州省威宁县五里岗街道朝阳新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搬迁户在就业扶贫手工车间可以一边就业,一边带孩子(11月28日摄)。“十三五”期间,贵州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92万人。

    一年前,随着贵州紫云、纳雍、威宁、赫章、沿河、榕江、从江、晴隆、望谟9个贫困县脱贫出列,我国832个贫困县全部实现摘帽“清零”,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一年来,这些曾经的深度贫困县干部群众一手扎扎实实高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手风风火火加速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在黔山秀水中描摹充满希望的新画卷。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03日 01 版

习近平向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做好宗教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
东南大学:​优化“推优”全链条 取得育人新成效
“东方女化学家”程春生:筑牢精细化工安全屏障
诈骗App背后隐现技术开发灰色产业链
告别苦瘠 再启新程
青年防艾 公益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