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2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企业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21》发布

海外青年认可中国企业形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07日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林)今天发布的《中国企业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指出,全球多数国家受访者对中国抱有好感,认可本国和中国双边关系的重要性,肯定中国经济发展对全球经济发展及本国经济发展带来积极影响。其中,18至35岁的海外青年受访者对中国经济发展为全球带来积极影响的评价最高。

    报告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联合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凯度集团(Kantar)共同完成,共覆盖美国、意大利、肯尼亚、泰国等12个国家,关注不同年龄群体对中国经济和企业的看法。

    报告发现,海外受访者认可中国企业对本国带来的积极影响,其中,带来新的技术、资金、就业机会是中国企业受肯定的主要方面。全球受访者对中国企业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表现较为认可。海外受访者最期待同中国企业在科技、加工制造、基础设施和能源资源领域加强合作,最希望了解中国企业工作环境、待遇、科技创新等与企业发展相关的信息。

    分年龄群体来看,18-35岁的青年受访者更认可中国企业各方面的形象表现。在责任维度,青年受访者认可中国企业尊重并遵守当地民俗习惯(85%)、履行社会责任(83%)、支持环境保护(83%);在公平维度,青年受访者认可中国企业提供安全工作环境(85%)。

    该报告发布于今天下午举行的2021·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该论坛创设于2013年,至今已举办9届,连续8年开展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并发布报告,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品牌和国际影响力、助力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企业。本届论坛以“推进可持续发展 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承办。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春指出,广大企业要坚持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展示经济活力,促进民生福祉,进一步树立中国企业全球形象,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谭作钧表示,新时代新形势下,要面向全球更好讲述央企故事、传播国家形象。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表示,打造企业可持续品牌应把提升产品质量作为打造可持续品牌的根本,把承担社会责任作为打造可持续品牌的必要任务。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表示,当下加强中国企业全球形象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和增进各国人民福祉;要主动适应变化,提升发展质量和全球竞争力;要重视文化浸润,积极传递全人类共同价值。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07日 03 版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如何兼顾效率与公平
延长产假增设育儿假能否缓解生育焦虑
海外青年认可中国企业形象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从“效”字看更好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弘扬探月精神 踏上星辰大海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