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2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21年大学生微创营在海口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08日   04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 孟佩佩)将极具海南特色的乡村旅游产业汇聚成吃喝住行游一条龙服务平台,用虚拟现实和全息影像技术传播海南红色文化,打造非遗文化墙……12月6日,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等9所高校的20支创业团队进行路演展示,并与专家、投资人“现场过招”。这是在海口举办的2021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华南区微创营的一幕。

    此次微创营以公益创业为主题,参加项目涵盖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国潮文创等领域。经专家培训、项目梳理和路演展示,“绿印”项目、“高校帮帮”和“海南本土文化传播与文创设计平台”等项目脱颖而出。海南大学“绿印”项目负责人刘苏文说,创业初心是希望通过技术手段,让一张纸打印20-25次,从根源上进行环保。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马年华,广发证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少华,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秀妍等嘉宾出席活动并为优秀项目颁发证书。

    中国青年报社有关负责人在活动上说,从2015年开始,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在高校中影响力越来越深,这两年活动积极探索搭建直播平台青创头条客户端,通过中国青年报新媒体技术和旗下云平台矩阵,突出线上创业“云讲堂”和短视频组合等,呈现年轻人创业的热情和创业成果。“期待青年学生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借助互联网+技术直面社会问题,从微起步,开启创业梦想。”

    张少华表示,广发证券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初创企业搭建融资平台,为创业者解决了很多痛点问题,“我们将与全国各大高校一起,积极推进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各项活动,助力创新创业事业结出累累硕果”。

    微创营期间,主办方设置了公益创业案例分享、商业模式画布培训等模块,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兼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汉慧,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教授、KAB高级培训师涂德虎,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何金星,海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子魁等创业教育专家、投资人现场授课,帮助大学生创业者梳理和展示创业想法。

    值得一提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主办方还特别制作了相关内容的慕课,“青年创业者画像和大学生微创业项目分析报告”“互联网+背景下的创业机会”等主题分享赢得参训营员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海南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举办,并得到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08日 04 版

教育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少工委办公室部署实施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提升计划
庆祝中老铁路全线通车青年行启动
2021年大学生微创营在海口举办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
贺军科在中央团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让学生走好入党“最先一公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