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贵州桐梓:培育青年村干部,为乡村振兴蓄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16日   05 版)

    本报讯(姚伟 兰琳)贵州省桐梓县尧龙山镇党委利用2021年村“两委”换届之机,以党建带团建为引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青年村干部培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镇党委便明确各班子领导在所挂帮的村至少挖掘并培养两名青年后备村干部,通过深入走访,全镇共计挖掘有志于加入村干部队伍30岁以下的团员青年25名,为换届储备了充足的后备力量。

    对发现的青年人才,建立人才信息库,结合县委组织部有关人才培养政策,对他们进行分类培养,择优推荐了5名青年参加中职校举办的为期3个月(1个月理论知识培训、两个月顶岗实习锻炼)的乡村振兴骨干后备力量培训班,这5名青年在培训结束后,全部被纳入村干部队伍。同时,对未参加培训的20名青年,由镇党委指定专人进行跟踪培养,目前3人成为致富带头人,3人成为试用期村干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16日 05 版

模拟政协提案活动让青年理性看社会
上海奉贤团组织:让青少年“沉浸式”感受民主协商
“这些不免稚嫩的文字里写着我们的关切”
构建双创与“五育”深度融合新模式
贵州桐梓:培育青年村干部,为乡村振兴蓄力
合肥高新公安:优秀青年干警优先担当主办侦查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