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中央召开直接联系在京重点企业青年发展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17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围围)12月14日,团中央召开直接联系在京重点企业青年发展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分析研究企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效的工作举措和方法路径。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15家直接联系在京重点企业团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大家在会议中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企业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深刻把握会议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汇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力推进企业共青团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在会议中表示,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企业共青团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对事关我国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重要论断,深刻把握对明年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企业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企业共青团特别是国有企业共青团是团的传统工作领域,也是优势所在,是共青团工作的顶梁柱,必须自觉承担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企业共青团要引领企业团员青年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企业共青团职责使命,努力在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中发挥应有作用;要引领企业青年创新创效创造,奋力书写青春建功“十四五”新篇章。

    会前,围绕企业创新创效工作,与会代表集体参观了中国移动5G综合体验厅,了解5G技术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创新应用和最新成果,体验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能港口、智慧家庭等应用场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17日 01 版

习近平会见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启动
团中央召开直接联系在京重点企业青年发展工作座谈会
“航天科工杯”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综合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幕
奥迪e-tron纯电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