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17日   03 版)

    本报讯(杨肖)近年来,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紧扣“菜县菇乡”农业产业定位,坚持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首要任务,作出了大量探索和实践创新。

    道真兴园公司是一家县属国有企业,该公司强化党建引领,立足本县食用菌、辣椒、高粱、养殖等优势产业,利用村级资产等优势资源禀赋,探索“国有企业+合作社”的发展路径,创新开展“1+15+91”集体经济一体化推进模式,即1个县属国有公司、15个乡镇(街道)91个村(社区)携手发展。道真今年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达1.4亿元,其中,突破100万元以上的村20个、50万元以上的村25个,全面消除了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下的薄弱村,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17日 03 版

为时代和人民放歌
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青年文艺工作者,强起来!
俺们村来了“北京医疗博士团”
上海“生态崇明”如何打动青年心
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社会企业专项)落幕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倡导低碳生活 志愿者在行动
世界在建最长螺旋隧道建设有序推进
密织列车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