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20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12月16日,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举办期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颁奖活动在合肥同期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出席活动并讲话。

    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举办,自2021年6月启动以来,通过组织推荐、专业机构推荐、青年自荐等形式,吸引各界青年创业者报名。经过资格审查、复评、终审3个阶段评选,产生“中国青年创业奖”20名,“科技创新特别奖”“乡村振兴特别奖”“促进就业特别奖”各5名。(获奖者事迹简介见2版)

    受到表彰的35名青年创业者中,有走在科技前沿、投身科技创新的先行者,有参与乡村振兴、扎根基层的实践者,有带动残疾人创业就业的领路人,也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带头人……他们在各自领域深耕细作、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创造了重要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团中央、人社部号召广大青年向他们学习,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20日 01 版

成都:青年志愿者引领城市文明风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答题”第六期上线
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加强共青团建设
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揭晓
不用充电的电驱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