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军营搭“鹊桥” 爱情来“敲门”

李月成 刘议闪 杜超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23日   08 版)

    近日,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举办第六届军地相亲联谊会,50余名来自驻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单身女青年与该旅的单身官兵浪漫相遇。

    “2021年已经进入尾声,希望大家能够搭上今年的‘末班车’,找到自己的‘意中人’……”活动在温馨浪漫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该旅男嘉宾排成两列夹道欢迎女嘉宾入场,主持人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活跃现场气氛。

    “我曾经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实现。于是我期待我的另外一半是位军人,希望今天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在鹊桥会现场,一位女嘉宾走上台进行自我介绍。

    “很高兴认识你。”上士徐瑞和对面的女嘉宾打招呼说。活动刚开始时,他还有些腼腆,还是对面的女孩率先开口打破了尴尬,经过了解两人才发现彼此的名字竟然一模一样。

    “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别怪我保持着冷峻的脸庞,其实我有铁骨,也有柔肠……”活动中,男嘉宾们动情演唱《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送你一枚小弹壳》等军旅歌曲,将鹊桥会的现场气氛点燃。女嘉宾周金玉告诉笔者,“原来兵哥哥不只有阳光刚毅的一面,也有铁汉柔情的一面。”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席慕蓉《一棵开花的树》是驻地某医院医务工作者潘卓最喜欢的一首诗,鹊桥会当天,她把这首诗誊写在纸上,期盼着送给有缘的兵哥哥。

    “这次活动非常难得,感谢组织为我们搭建这个平台,帮我找到了心仪的女孩。”上士乔涛是这次活动成功“牵手”的8对情侣之一。鹊桥会现场,“粉嘟嘟”打扮的30号嘉宾潘卓一下子就让他动了心,经过介绍和了解,两个人交换了联系方式。

    据了解,因为战训任务繁重,不少青年官兵长期坚守岗位战位一线,无暇顾及个人婚恋问题。为此,该旅党委本着“热心办实事、倾心解难事”的指导思想,通过积极与驻地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组织所属部队开展军地联谊活动,架起暖心“鹊桥”。

    该旅人力资源科干事李梓睿介绍,“此次联谊活动搭建了一个军地青年沟通交流的平台,不少男女嘉宾在欢声笑语中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让我们一起期待有情人终成眷属。”

李月成 刘议闪 杜超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23日 08 版

帕米尔高原上的“边防猎鹰”
军营搭“鹊桥” 爱情来“敲门”
俄罗斯为何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湿地坪山:生机盎然的绿意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