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汇聚宗教正能量 同心共筑中国梦”第十九次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学习考察活动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12月19日至23日,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的第十九次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学习考察活动在贵州举办,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的37名全国青联和省级青联委员参加。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团中央统战部、全国青联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学习考察活动安排了学习培训、国情考察、宗教交流、专题研讨、总结交流等环节。在学习培训环节,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研究员吴祖平结合宗教界特点,为委员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李四龙围绕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形成过程、培养宗教工作“三支队伍”等方面内容,对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在国情考察环节,委员们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在实地参观和情景教学中,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历史教育;参观了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感受大国重器的科技魅力,增进对国家科技发展的了解;考察了毕节市黔西县化屋村,亲身体验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宗教交流环节,委员们分组考察了西普陀寺、仙人洞、贵州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北教堂、基督教三自爱国委员会,实地开展宗教交流活动。在专题研讨环节,委员们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分组开展座谈交流。

    委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学习考察活动为宗教界青年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收获良多、受益匪浅。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大国重器、脱贫攻坚成就,聆听专家讲解等,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更深刻感受到党对宗教界的关心和关怀。作为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把个人命运同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融为一体,从自身做起,提高综合素质,做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优秀教职人员,深入挖掘和发挥传统教义中的积极因素,积极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牢记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构建和谐社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

    团中央、全国青联自2000年起举办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学习考察活动,组织全国青联宗教界别委员和部分省级青联宗教界别委员,集中开展学习培训、国情考察、宗教交流等活动,已成功举办19次,累计有600余人次参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27日 03 版

返乡大学生黄土塬上开辟“致富路”
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赵久然:“玉米团长”的玉米经
稳住农业基本盘 守好“三农”基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答题第七期上线
光华基金会联合工行共建“童心港湾”
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
“党员夜会”擦亮民生底色
志愿者为空巢老人筑牢安全屏障
行勤勉奋发之举创开拓进取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