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27日   03 版)

    本报郑州12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今天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出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并讲话。

    徐晓代表团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5年来,河南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化改革创新、认真履职尽责,工作整体处于全团第一方阵,团中央充分肯定。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青少年信仰之基;要心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要坚持青年为本、竭诚服务青年,努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攻坚,把共青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要健全制度体系、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舜表示,河南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高举旗帜、改革进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交出了一份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合格答卷。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推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为青年实现人生理想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团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王艺代表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来自河南省各条战线的650余名团代表和省会各界青年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27日 03 版

返乡大学生黄土塬上开辟“致富路”
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赵久然:“玉米团长”的玉米经
稳住农业基本盘 守好“三农”基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答题第七期上线
光华基金会联合工行共建“童心港湾”
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
“党员夜会”擦亮民生底色
志愿者为空巢老人筑牢安全屏障
行勤勉奋发之举创开拓进取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