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六届“中国制造日”网络传播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12月27日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迪 杜沂蒙)12月26日,由团中央宣传部、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华儿女报刊社、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国资报告协办的第六届“中国制造日”网络传播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本届活动以“雄心百年”为主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节点背景下,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现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中国制造发展历程,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四个自信”、激发爱国热情、焕发奋斗精神,为中国制造点赞加油,立志投身中国制造。

    活动分为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两大板块,当日,近50位行业专家、资深学者、大国工匠、企业负责人为现场观众和网友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国制造的思想盛宴。与上届活动相比,本届活动有更多来自基层的制造业工作者加入。

    在主旨演讲部分,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国际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黄奇帆,中科院院士、植物分子遗传学家李家洋,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胡伟武,“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北斗三号卫星系统总设计师林宝军,中科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匡廷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袁岚峰,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沈逸等嘉宾,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制造》《种子的力量》《为人民造芯》《中国制造:决胜大国战略博弈新领域》等为题,通过中国制造发展历程、尖端科技制造背景、全球制造业与国际关系等话题为切入点展开分享。

    在圆桌论坛部分,航空工业翼龙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李屹东,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桥梁工程专业首席专家樊立龙,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物理教师李永乐,中国移动5G无人机通信系统总设计师、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苏郁,中国广核集团华龙一号总设计师王鑫,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研究员、太空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功等嘉宾,通过“如何把中国制造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中国制造拓宽边界”“大闹天宫”“中国制造与能源革命”“开拓人类科技边疆”“青年劳动者说”6个主题圆桌论坛,共同探讨中国制造,追忆历程、见证发展、展望愿景。

    本届活动前期通过“大国重器猜猜猜”“科技卡片展示”“倒计时抽奖”等形式预热,26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发起#中国制造日#话题后,网友纷纷留言跟帖,近百家中央企业、科研单位、民营企业官微同步转发和发声。

    该活动在全网40余个平台进行同步直播,截至26日20时,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超1300万,#中国制造日#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3.3亿,#中国制造向人民报告#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1亿人次,并冲上热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27日 04 版

央行释放积极信号利好实体经济
神十三乘组再次成功出舱
20万人次城市志愿者服务北京冬奥
江西“微团课”5年覆盖数百万师生
“南北共建”造出苏北“好江南”
第六届“中国制造日”网络传播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青年就业扶持计划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