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1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微心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1月11日   04 版)

蔡泽鹏

张静

    共青团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委书记 蔡泽鹏: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征程召唤新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实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综合试点两项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把团员青年的“心事账单”变成“幸福账单”,把团员青年的“急难求盼”变成“责任清单”。进一步提升联系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能力,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全面投身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以青春之我回应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共青团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委书记 张静:按照“党建引领、共建共治、青年自主、践行文明”思路,我们在街道领域:指导17个街道团工委建立“团干部+青少年事务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基层团干部队伍,配备辖区内的团员青年为挂、兼职团干部,建立团青共建工作模式。在非公企业领域:扩大对从业青年较多的新经济企业领域(如社会组织、快递小哥、网络写手等群体)的组织覆盖,探索建立行业青年指导委员会。新的一年,我们希望通过继续加大打造街道团工委、非公企业资源互通组织平台,形成多元联动、聚合引领的区域化团建新格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1月11日 04 版

领导请回答:职场焦虑如何解
听郦波品评《小雅·鹿鸣》
北京牛街:为各族居民打造“和合共生”的家
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