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1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深化共青团“童心港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项目的实施意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1月13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深化共青团“童心港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项目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深化实施共青团“童心港湾”工作项目提出意见。

    《意见》指出,“童心港湾”是共青团组织在村级层面常态化开展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阵地,是新时代共青团依据农村留守儿童成长需求建立的公益服务空间。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扎实推进“童心港湾”规范化建设与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优化管理机制、扩大工作覆盖,围绕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励志教育等开展常态化服务,增强农村留守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激发童心向党强大精神力量,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意见》要求,要有序推进“童心港湾”服务阵地建设,构建执行机构,分类推进项目,规范项目建设;要着力提升“童心港湾”管理服务水平,选好配好“童伴妈妈”,加强服务考评,细化服务流程,强化专业培训,提高服务质量;要协调优化“童心港湾”工作保障机制,争取党政支持,强化团内联动,整合社会资源,突出示范带动。

    据中国光华基金会负责人介绍,共青团“童心港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项目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在17个省(区、市)100个县建设项目点,组织家访校访超过1.7万次,组织主题活动5400余场次,累计开放时间达22万小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1月13日 01 版

传承优良作风 奋进复兴征程
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深化共青团“童心港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项目的实施意见》
城市新启航 青春注能量
北京校园掀起“冰雪热”
江苏为民办实事走实又走心
青年期待出台怎样的生育激励政策
95后伉俪并肩抗疫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