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答题”第十期上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1月17日   01 版)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姜继葆)1月17日,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答题”第十期,聚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根本社会条件。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由于西方列强入侵和封建统治腐败,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为挽救民族危亡,中国人民奋起抗争,但未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党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进行反帝反封建斗争。

    《决议》指出,经过28年浴血奋斗,党领导人民,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合作下,于1949年10月1日宣告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第十期答题依据《决议》,认真梳理了这一时期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提炼出15道单项选择题。答题过程中,系统将随机为用户匹配10道单项选择题进行作答。

    欢迎下载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参与答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1月17日 01 版

始终恪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引领人类文明进步潮流的旗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答题”第十期上线
河北峰峰矿区团组织:为年轻家长开设公益托育所
天津人笑对疫情 底气来自“最可爱的人”
走更多的路 看见更多“春运母亲”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