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1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真秀

最美少年就是我

周宏伟 湖南省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学八年级241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1月24日   07 版)

    一头乱糟糟的黑发,熊猫眼似的眼睛涣散无神,脸上长满了痘痘——没错是我了,一个长相不完美的少年。

    我的缺点还有很多:易怒,爱打游戏,邋里邋遢,还贪吃。不过,要谈起我的优点来,那可就像我脸上的痘痘,数也数不完。像什么貌比潘安才比子建,英俊潇洒风流倜傥,都与我无关;“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我的优点可不表现在外表,而是那有趣的灵魂。

    无论什么让人无语的话,我都能接上茬儿;听到一些让人生气的话,我也能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化解尴尬。我甚至一度认为,就凭我这舌头,到古代可能就没有孔明舌战群儒的份了。我们数学老师是个大忙人,有时,他未讲解完的题目就交给我来讲。

    说到这里,我的优点已经很明显了吧,没错,就是乐观与自信!我是名副其实的乐天派,遇上挫折闭会儿眼就全忘了,第二天又会变回那个闪闪发光的我。有时甚至觉得,还有谁能像我一样“没心没肺”呢?

    但我最感激的就是我的乐观,如果没有这种“没心没肺”的乐观,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了。少年嘛,不乐观不自信还叫什么少年?虽然我缺点很多,但我非常自信地认为我配得上“最美少年”的称号。

    当然,作为班长,我也经常被要求在各个方面做到完美,可从古到今,有几人能真正做到完美呢?所谓“人无完人”,我以为这不必苛求,尽力做到最好就行了。

    这就是我,一个长相不完美,却有着有趣灵魂的最美少年。

    (指导教师:刘海姣)

周宏伟 湖南省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学八年级241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1月24日 07 版

“双减”后首个寒假 愿我的孩子真能“闲”下来
最美少年就是我
中学生“双减”微调查:作业虽减,焦虑犹存
找到情绪的预警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