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2月0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现在,是北京冬奥会时间了

袁野 综合编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2月06日   03 版)

    2月4日,2022北京新闻中心,一位演员正在表演京剧《拾玉镯》选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剑/摄

    “中国运动员赵嘉文和迪妮格尔·衣拉木江步入一片新形成的‘雪花’的中心,将奥运火炬放在合适的位置——把复杂的‘雪花’变成了一个最独特的火炬。灯光绽放,欢呼如雷,焰火绽放于夜空。现在,是北京冬奥会时间了。”美国最大的通讯社——美联社,用颇有诗意的笔调,描绘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这场盛会,是先进科技与中国文化的完美结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既对国家体育场中那座世界最大的LED立体舞台的璀璨效果赞叹不已,也饶有兴致地介绍了中国的民间传说。“在农历虎年的钟声敲响几天后,孩子们穿着传统的虎头鞋,将鸽子灯举向天空,并表演歌曲。在年长些的表演者帮助下,他们揭示了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CNN介绍道。

    “北京是世界上第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中国为此感到自豪。”英国《卫报》写道。该报援引北京冬奥申委在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时的获胜声明,称中国“将全面兑现承诺,在2022年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在万里长城脚下,用‘纯洁的冰雪’,邀约全世界的朋友们共赴一场‘激情的约会’。”

    “中国正在书写奥林匹克运动史上新的篇章。一个长久以来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卫报》称。

    “自第一次举办奥运会以来,中国自身也发生了变化。”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当时,中国是一支新兴的全球经济力量,在全球舞台上实现了其迄今为止最大的飞跃。现在,它是一个新兴的超级大国。”

袁野 综合编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2月06日 03 版

在全世界聚光灯下保持微笑,是中国青年的自信
排练中的意外 成就感动全网细节
开幕式上的轮滑青年,诠释从“我”到“我们”
烟花熄灭,他们终于能睡个好觉
这束“微火”很中国
现在,是北京冬奥会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