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2月06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火车司机的诗和远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2月06日   02 版)

    本报讯(糜强)马福寿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安康机务段的一名火车司机。他爱铁路、爱火车、爱写诗,爱得深沉,对待工作也始终保持着一股热情。

    今年是马福寿职业生涯的第二十六个春运。他安全行车已达100多万公里,列车安全平稳地奔驰在襄渝南线安康至达州间铁道线上。自2017年起,马福寿已创作诗歌1000余首,其中300多首发表在各级报刊上。“开着‘钢铁巨龙’,穿梭在秦巴山区,处处皆风景,宛如画中游。列车、朝霞、晨雾、绿水青山等都能触及创作灵感,休班后用诗词记录祖国的美景和工作感悟,这是我向往的美好生活。”马福寿说。有铁路的地方就有诗歌,他将伴着春运的韵律,去追求自己的诗和远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2月06日 02 版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冬奥会开幕 城市服务如何保障
习近平会见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外国领导人
奥运五环“破冰而出” 航天科技立大功
图片新闻
火车司机的诗和远方
献热血 迎冬奥
提升“安全穿透力” 牢筑企业发展根基
迎战冰雪 护航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