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2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朱易终于完成了自我超越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2月16日   05 版)

    2月14日,北京冬奥会女子花滑短节目,中国选手朱易在比赛中。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隽辉/摄

    在一套以较高质量完成的动作结束之后,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朱易面露微笑,她终于可以笑着走下赛场。过去几天,朱易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今天这套较为完整的动作让她扫尽了阴霾。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今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几天前,也是在这里,由于朱易在团体赛的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上接连出现较严重的失误,引起网友对她的质疑。这是非常难熬的几天。一方面,朱易为自己的失误感到伤心,她觉得那些失误很丢人,也为自己拖了大家的后腿深深自责;另一方面,网友的不理解和指责让她更是陷入巨大的精神压力之下。

    朱易今天表示,自己通过屏蔽外界消息和画画的方式让自己远离尘嚣,她爱画天空,画纸上的天空似乎也让她获得了心灵的自由。教练、队友、家人和朋友们的帮助、支持,也让她受到安慰和鼓励,她终于慢慢走出了内心的煎熬。

    今天的比赛,朱易在第一个三周跳出现了一些失误,但这是她整套动作唯一一处较为明显的失误。之后的比赛,朱易完全放开了自我,所有的难度动作均成功完成,整套动作也展现出了应有的流畅和优雅。

    最终53.44的得分虽然距离朱易本赛季的最高得分还有一定差距,但对于刚刚渡过人生一大难关的朱易来说,今晚的表现已经堪称完美。那个曾两次掩面哭泣的姑娘,今天终于可以笑对镜头了。

    今天临上场之前,朱易说自己还是会感到紧张,但她告诉自己“享受奥运、享受比赛”,她终于没有再让紧张的情绪束缚自己。

    当今晚30位参赛选手的表演全部结束后,排名第27位的朱易未能晋级到女单自由滑,但对于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她来说,今晚,她已经完成了自我超越。

    本报北京2月15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2月16日 05 版

交换场地 顶峰相见
中国冰壶如何真正告别冷门
17岁那年的冬奥会
朱易终于完成了自我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