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3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启动

线上展示和线下展览同时进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01日   02 版)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传播校园足球好声音,讲述校园足球好故事。”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好青少年足球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强国足球梦——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以下简称“影像展”)已经启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健康向上的价值观,营造健康的足球文化氛围,通过展览展示与“强国足球梦”有关的摄影、摄像(视频)作品,切实展示校园足球育人功能,宣传广大青少年在校园足球运动中学习到的优秀品质和向上精神,展示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营造关心、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的良好氛围。

    展示活动将通过作品征集、线上展示和线下展览等活动,展现校园足球体教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展示校园足球发展对立德树人作用和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对我国足球事业发展的贡献。

    本次展示活动的主题为“强国足球梦”,包括“足球推广”“足球教学”“足球样板及人才培养”“足球竞赛”“足球融合及引导”“足球生活”“女子足球”“足球文化”8个方面的内容。

    展览活动将面向全国教育行政部门人员、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学生等征集摄影、摄像(视频)作品,并重点面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进行征集。另外,关注校园足球题材的摄影家、摄影摄像爱好者也可自行申报。

    主办方提醒,所有入选参展者有义务向组委会证明其作品的真实性,不允许后期抹除、添加和移动照片中的视觉要素。另外,本次影像展不收取费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01日 02 版

教育部:“隐形变异”违规培训将成治理重点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启动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
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香港阿姨:我记住了你们明亮的眼睛
上海团组织二十年接力“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
北京“双减”政策如何从落地走向纵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