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2年03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22年“文明游园 青春添彩”主题宣传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2年03月03日   02 版)

    本报北京3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陈鼎)为激发全社会广泛支持和践行文明游园热情,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书写首都文化品牌,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文旅局、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城管执法局、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北京生态文化协会承办的2022年“文明游园 青春添彩”主题宣传文创作品征集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4月4日结束。记者从主办方获悉,热爱设计、关注文明游园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与。

    经多年建设与发展,北京已建成上千座公园,截至2021年底,全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6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7%,公园已然成为北京市民生活中的重要绿色休闲空间。自2020年北京市文明游园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全体市民的支持和努力下,北京市公园行业深入贯彻《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北京市公园条例》成效显著,广大市民游客文明素质大幅提升,文明游园理念日渐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征集作品类别包括文明游园主题海报设计、文明游园主题LOGO设计、文明游园主题宣传口号创意和文明游园吉祥物设计。海报设计参赛作品要求内容主题鲜明、色彩搭配和谐,横版海报尺寸为900×500像素,长图海报设计尺寸为800×2000像素,应包含文字、图片和合成作品。主题LOGO设计要求紧扣文明游园主题,能够诠释良好的精神风貌,需简洁大方、醒目、具有一定的辨识度,作品电子文件大小在3-5MB。宣传口号要求准确表达文明游园主题,简洁凝练、语言优美、朗朗上口,富有感染力和可传播性,字数在20字以内。吉祥物设计需贴合时代、契合主题、需有新创意,所提交作品要求画面清晰,对各个作品的描述字数800字以内。

    投稿作品需注明投稿种类,标题字数不超过20个汉字。所有作品内容必须健康向上。作品必须为独立完成或合作完成的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如有侵权现象将取消活动资格,并由本人承担所有法律责任。合作完成的作品,需注明全部合作者。

    本次征集活动共设置最佳设计奖4个、优秀视觉奖8个、特别创意奖20个、入围纪念奖若干个。即日起,可登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政务网站、“首都园林绿化”微信公众号和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了解活动详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3月03日 02 版

时代召唤巾帼 拼搏成就梦想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2022年“文明游园 青春添彩”主题宣传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夯实民主基石 汇聚澎湃力量
把基层矛盾调解做到群众心上